•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新获批三个省级科研平台
        文章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3日 20:44  点击量:

        近日,从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辽宁省科学技术厅获悉,我校“辽宁省肺结节多学科诊治工程研究中心”“辽宁省药用生物资源开发与利用工程研究中心”“辽宁省放射性粒子及热精准治疗研究重点实验室”三个科研平台正式获批组建。

        据了解,辽宁省工程研究中心由辽宁省发改委批复组建,辽宁省重点实验室由辽宁省科技厅批复组建,均是我省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省发改委和省科技厅分别批复组建了31个工程研究中心和62个重点实验室,我校是全省唯一获批两个工程研究中心的单位。

        我校获批三个科研平台,其中辽宁省肺结节多学科诊治工程研究中心由附属中山医院牵头组建;辽宁省药用生物资源开发与利用工程研究中心依托生命健康学院进行建设;辽宁省放射性粒子及热精准治疗研究重点实验室牵头单位为附属中山医院。新批复的科研平台将进一步提升我校科研创新能力,有助于推进开放共享,为学校创建国内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平台建设,大力实施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工程,整体提升学校科研水平和服务地方能力。截至目前,我校共有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3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科研平台37个,市级科研平台32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