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期初研究生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研究生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1日 08:47  点击量:

        3月10日,学校在文科实验楼A308会议室召开学期初研究生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凤海,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研究生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麻凤海就新学期如何加强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做好2023级培养方案校对编写工作,尤其新增专业培养方案的制定,严把培养方案质量关。二是要做好学位授予工作,确保论文质量,落实导师负责制,严查问题论文和学术不端行为。三是要开展导师遴选和培训工作,进一步完善导师遴选工作程序,实现导师培训全学期全覆盖。四是要重视学位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突出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严格按照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进度表,制定符合自身定位的自评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总结报告》,充分展示建设成果和人才培养成效。五是强调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组织建设,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研究生教育全方位、全过程。

        会上,学院招生工作负责人对2023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做了布置,并对七个学位点周期性合格评估工作安排及评估流程做了具体说明;学院培养工作负责人对本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专业硕士相关工作、研究生教改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及学位论文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说明;学院党政工作负责人从研究生党建工作、思政工作、科研育人、奖助育人等方面对新学期研究生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