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踔厉奋发新征程 团结奋斗向未来
        文章来源:莲轩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8日 15:05  点击量:

        踔厉奋发共襄伟业勇毅前行再谱华章

        2023全国两会日前在京胜利闭幕。连日来,我校师生聚焦两会动态,通过多种形式学习两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大家立足本职和专业特长,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领悟精神、畅谈感受。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 刘作权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这一历史关键节点召开的盛会,意义非凡、举国关注,特别是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我深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基层党总支书记,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准确把握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持续深化基层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良的党风树院风强师风育学风,推动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方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创建国内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贡献力量。


        人文学部党委书记 姜雨婷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一次盛会。两会回顾过去令人鼓舞,展望未来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把全国两会有关部署落实到工作中去。要进一步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方位提升党建质量,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工作效能,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找准切入点 ,压实发力点,发挥人文学科优势,为我校创建国内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英语学院院长 王晓军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无论是政府工作报告还是代表委员们都非常关注大学生就业这一热点话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就眼下来讲英语学院要全力以赴抓好2023届毕业生促就业、稳就业工作。目前恰逢春招季,学院将通过访企拓岗,拓宽实习就业基地,引导毕业生调整社会需求与个人需要的关系;发挥学生党员头雁作用,当好就业助理;加强线上线下家访力度,家校联合,形成合力;精准对接,举办专业类小型招聘会;支持毕业生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音乐学院院长 杨曦帆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为国家培养高质量人才是崇高目标,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注过程教育,对标对表高水平大学,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一流专业。

        认真领会两会精神,音乐学院全体师生将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升业务能力,将一流专业建设和思政教育紧密结合。充分运用音乐易于感化人心的特点,从音乐中汲取力量、感悟真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 包莺


        聚焦全国两会,开启教育国际化新征程。在全球化时代背景下,高校教育国际化工作面对“扩大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加强国际科研环境建设”等重大任务。高校教育国际化要始终筑牢意识形态底防线,将高校国际交流融入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中华文明传播等国家对外开放战略之中。

        踔厉启航,风帆正劲。当前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我们要牢固树立以全方位国际化人才培养为中心的理念,建设国际化师资队伍、开展国际化科学研究、拓展中外合作办学渠道、实施国际化管理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高校教育国际化对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核心功能的转变,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不断开辟新赛道、贡献新动能!


        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 于瑾


        春满山河际,奋进正当时,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国两会在京成功召开,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通过对两会精神深入系统的学习,我深刻认识到要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学习两会精神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断完善,在学习中寻找新思路,制定新举措,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

        新的春天、新的征程、新的出发,作为一名高校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提升业务本领,心系师生服务,埋头苦干、砥砺前行,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赵宇


        全国两会的胜利闭幕,把党和人民的意愿凝聚为国家意志,转化为人民行动,极大地提升了人民砥砺奋斗的信心与斗志。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的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让我倍感铸魂育人责任之重;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的宏伟目标,更是深度激活了我献身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信念与梦想。我将继续研读两会报告,把握要旨,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善用“大思政课”,把青少年真正培养成为拥有“四个自信”的孩子。


        研究生学院2020级中国语言文学专业 马炳磊


        今年全国两会将教育作为重要议题和焦点,传统文化与人才培养的关系也被多次提及。作为弘扬我国传统文化的“后备军”,我深知探寻中国文化的根与魂,能够让传统文化的沃土培养出信念坚定的花朵,能够回答好“何以中国”的时代命题,我将汲取传统文化的养分,增强文化自信,为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不懈奋斗。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会精神实质,坚持党建引领,以“七个有力”为抓手,争先创优,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贡献力量。


        医学院口腔201班学生 丁思琪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今年的全国两会格外令人瞩目。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之后,我为国家排除万难取得的辉煌成绩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医学生,我将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努力学习医学知识,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使命,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勇毅前行,以滴水之姿投身医疗卫生健康领域的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伟业中去。

        生逢盛世使命在肩只争朝夕强国有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历史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的身上”。生逢盛世,重任在肩,我校全体师生将以只争朝夕的历史使命感,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科建设和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增添光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