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创佳绩
        文章来源: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6日 16:35  点击量:

        日前,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上传来喜讯,我校两参赛项目分别斩获全国银、铜奖。

        据了解,“挑战杯”竞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大赛聚焦为党育人功能、突出数字化办赛特色,共吸引来自3011所高校的142.4万名学生参赛,累计提交33万余个创新创业项目。

        我校参赛项目《片甲不“瘤”——普生分子肿瘤监测试剂盒》突破重重难关,进入全国总决赛终审答辩,最终获得全国总决赛银奖;另一参赛项目《居心安——国内居家心梗早筛开创者》获全国铜奖。

        自去年校内选拔赛以来,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协同各部门密切配合,设置辽宁省2022年“挑战杯”大连大学分赛场,搭建直播路演教室,开展多方面深度培训,并对所有26件推荐省赛的作品进行共性辅导及一对一指导,提出修改意见及建议,为学生团队提供全方位的参赛软硬件准备。

        下一步,我校将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紧扣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目标,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鼓励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才干、提高本领,在拼搏奋斗中锤炼品质、磨砺青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