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符号与音乐符号的创造意味着什么”学术讲座
        文章来源:音乐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09:45  点击量:

        5月16日,“符号与音乐符号的创造意味着什么——以苏珊·朗格《情感与形式》如是说”学术讲座在音乐学院观摩厅举办。音乐学院师生到场观摩、学习。

        特邀讲座嘉宾孙佳宾教授是教育部“长江学者”评审专家、中国音乐美学学会副会长、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吉林艺术学院音乐美学研究所所长、国家艺术基金评审专家、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评委,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3部。讲座中,孙佳宾以符号学研究的学术思想为核心,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授音乐理论和实践技巧的美学知识。讲座现场气氛活跃,课后同学们踊跃举手请教,孙佳宾非常耐心地一一作答。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同学们表示拓宽了研究视野,受益匪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