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公告>>正文
    • 学校公告
      关于组织学生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的通知
        文章来源:素质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15日 00:00  点击量:

          关于组织学生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素质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16-03-15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飞思卡尔半导体公司协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已经启动。该竞赛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涵盖了控制、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等多个学科交叉的科技创意性比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工程实践活动。

          一.比赛简介

          在全国数百所高校的支持下,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参赛学生总规模超过20万人次,学生收获和竞赛声誉保持高位。我校自参加“飞思卡尔”杯大学生智能车竞赛以来,参赛人数逐年增多,成绩也有逐年提高。2015年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两项,辽宁省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一项。

          二、竞赛组别

          本届竞速赛分为六个组别:1.电磁直立组、2.摄像头组、3.光电组、4.电轨组、5.双车追逐组、6.信标越野组,需要在统一汽车模型平台上,使用飞思卡尔半导体公司的微控制器作为核心控制模块,通过增加道路传感器、设计电机驱动电路、编写程序等,制作一个能够自主识别道路的模型汽车,在专门设计的跑道上自动识别道路行驶,以完成时间最短者为优胜。

          第十一届比赛的题目各组别分别如下:

          基础类包括 B1 光电组、B2 摄像头组、B3 电磁直立组、B4 电轨组;

          提高类包括 A1 双车追逐组、A2 信标越野组;

          创意类包括 I1 电轨节能组。

          每个组别在选用的车模、赛道识别方法、完成任务等方面存在差别,对于参赛选手不同学科知识和能力要求也不同,制作的挑战度也有较大的区别。相比较而言,组别B1,B2,B4,A2 适合低年级学生参加,B3,A1,I1 适合高年级学生参加。

          三、竞赛组织

          1、参赛队、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

          每支参赛队由1-2名指导教师和3名学生组成(A1可由4名学生组成):学生必须为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每位学生仅可参加一个参赛队。

          2、每个参赛队在基础类中只可报名一个组别,在提高类中只可报名一个组别,创意类没有限制。

          3、参加分赛区比赛的每个学校每只组别限报2个参赛队伍。因此我校将根据预报名数量开展不同组别的校内选拔,校内选拔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四、竞赛时间安排

          校内预赛:初步定于2016年4月20日,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东北区初赛及全国:历年为暑期期间进行,具体安排见大赛组委会网站

          五、报名办法

          填写附件中的报名表,4月1日之前提交到素质教育基地307。

          电话:87403475

          邮箱:cxdlu@sina.com

          附件:飞思卡尔报名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