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工作部署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4日 00:00  点击量:

          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工作部署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发布日期:2015-12-24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全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12月9日,在行政楼229会议室召开会议,校党委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专题进行工作部署。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全校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王志强、党委副书记王文波出席会议。

          会上,附属中山医院、师范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旅游学院的党总支(党委)书记分别就 “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代表校党委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下一步工作分三个方面进行了工作安排:认真抓好学习,深入开展向孙德忠同志学习活动,开展第三专题研讨;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一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问题;查找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以严和实的精神做好整改工作。

          王书记在讲话中,对我校前一阶段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总结,认为我校各基层党组织抓组织领导、抓建章立制、抓问题导向,抓实践活动,确保了专项教育活动顺利开展,总体上态势良好,成效明显。同时王书记指出,前一阶段我校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存在不平衡、理论与实践脱节、深层次矛盾解决力度不够等问题,希望各基层党组织认真总结检查问题,特别是基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问题,按中央、省市委部署和要求,善始善终完成“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任务。王书记强调,各基层党组织在“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中还存在四种倾向。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还有偏差;二是有的基层党组织存在重形式轻实效的现象,如何将教育成果转化为党员干部实践行动的规范做得不够;三是基层党组织在这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缺乏有效的教育督促;四是自选动作按部就班,不联系实际问题。王书记要求,在今后的“三严三实教育”中要继续努力,注意解决这些问题。

          王书记把“三严三实”教育第三专题教育的任务归纳为“三个深化”、“三个会议”“三个清单”。“三个深化”是:深化学习研讨、深化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化建章立制。“三个会议”是:开好领导班子的专题学习研讨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新要求的讲话精神;开好民主生活会,真实客观坦诚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好组织生活会,领导干部要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沉到基层组织当中,跟党员坦诚问题,诚恳地接受党员批评。“三个清单”是:列出问题清单,列出整改清单,列出满意清单,要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整改清单,进而转化为党和人民满意的“三严三实”清单。

          为了做好“三严三实”教育第三专题工作,王书记提出了五点要求:

          第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以及学校党委的要求和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增强自觉性和主动性。要通过学习,把思想认识统一到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新的要求上来,促进作风建设有一个大的提升。要把思想认识统一提高到深化到专题教育的重点部署上来,推动专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这就要求深化基层组织书记的主体责任,书记要敢抓、敢管,要以身作则,要讲规矩、守纪律、践行动,要真正把整改措施践行到实际工作当中去。

          第二,要认识“不严”的严重危害性,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在列出权力清单的基础上,要思考两个问题:首先,作为掌权人怎样行使好这个权力,怎样履行忠诚、干净、担当的职责;其次,谁来制约这些权力,权力的履行要按照什么程序,受到什么因素的制约。这两个问题解决了,才能够基本保证当权者规矩用权、规范用权。

          第三,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的要求,推动“三严三实”教育深入、扎实地开展。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查找和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尤其是严于用权方面的问题。二是抓好正反两个方面的典型,对于好的典型要继续学习,对于违反党纪的典型,要从中吸取教训,引起警觉。

          第四,坚持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让干事的人、创业的人能够扬眉吐气,让那些投机钻营、不干实事在背后搞小动作的人灰溜溜的,这才是一个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第五,坚持两抓两促进,以严和实的精神来做好各项工作,把期末的工作做好,把十三五发展规划做好,把此次会议布置的“三个深化”、“三个会议”、“三个清单”做好,特别是根据即将召开的党代会精神,抓好建设全国一流教学研究型地方大学发展目标的贯彻落实。

          最后,王书记还对一些具体工作提出了要求。第一,新年、春节等节假日期间严格遵守八项规定,抵制不良之风。第二,党代会期间选举活动要严格遵守党的选举纪律,严禁贿选、拉选票。第三,认真做好自媒体的引导,管理,发挥党管意识形态的主体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