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校科研院所调研组到我校调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7日 00:00  点击量:

        6月21日下午,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校及科研院所调研组组长、大连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慕青,调研组成员、大连市委高校工委高教处办公室副主任王国斌到我校调研指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文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祖立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

        慕青书记一行首先听取了历史学院党支部书记何宇关于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查看了党支部学习计划、会议记录、学习讨论情况记录、党课提纲等。

        党委副书记王文波汇报了我校针对党员队伍的特点,结合学校建设发展任务,分层分类抓好党员干部、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按照中央的部署和省委、市委的要求,形成了全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1+3+3”实施方案;学校上下联动,统筹推进,在专题学习、讲党课方面,按照市委要求,完成相关专题的讨论,领导干部在不同层面讲党课。在党员领导干部进社区方面,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部署全校在职党员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义务服务日活动。结合学校实际,学校党委制定了《大连大学关于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进学院(班级)、进课堂、进宿舍、进食堂 ”活动实施方案》。同时,认真做好党员党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和党费交纳问题专项工作。结合“七一”系列活动,制定了《关于在全校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施方案》,确保学习教育落实到位。

        调研组同样查阅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计划方案、组织机构、会议记录、工作台账、党课提纲、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学习笔记、党员党组织关系集中排查相关资料。

        在听取汇报、查阅材料之后,调研组组长、大连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慕青对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情况给予了评价。她认为,我校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领导高度重视,计划安排周密,机构制度完善,各项工作有效推进,体现了学校党委认真落实抓好党建的主体责任。无论学校层面还是支部层面的学习教育工作,都能在完成市委要求的相关内容基础上,结合实际,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着眼点学校建设发展上,把落脚点放到党支部建设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上,学习教育工作扎实有效。慕青书记针对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情况也提出了建议,希望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要注重挖掘典型,及时宣传推广学习教育好的做法和成效,进一步做好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