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金普新区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交流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9日 14:26  点击量:

        6月24日,由金普新区管委会主办,共青团金普新区委员会、共青团大连大学委员会、金普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金普新区经济发展局承办的“创金普·新未来——金普新区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交流会”在我校图书馆举行。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世坤、大连大学校长潘成胜、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慕青、团市委副书记唐艳霞、市人社局副局长马英、大连大学副校长李玉光等大连市和金普新区相关部委办局和驻区高校领导出席大会。金普新区大学生创业导师志愿者、相关商会和企业、孵化基地、金融机构负责人、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优秀大学生创业者以及高校师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本次展会。

        会上,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世坤与校长潘成胜教授为金普新区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揭牌,金普新区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正式成立。

        会上,校长潘成胜教授代表大连大学致欢迎辞。潘校长向大家分享了近年来我校在创建全国一流教学研究型地方大学的过程中全力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文化兴校、依法治校”的办学方略,全面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积极营造浓厚的校园科技学术氛围,大力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工作经验。近年来,我校以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核心,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制定了大连大学大学生创新教育“百千万”工程,成立了创新创业学院。潘校长表示我校将以此次展示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金普新区在人才引进、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加强与驻区高校间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世坤在讲话中对我校承办此次展会表示感谢,对金普新区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张世坤书记指出,高校是金普新区非常重要的创新源和人才基地。新区管委会将采取多种措施把更多的青年人才留在金普,希望全区广大大学生积极投身到金普新区“一地一极三区两中心”建设的伟大征程中。张世坤书记对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抢抓创新创业的历史机遇,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大潮,让个性在创新中张扬,让青春在创业中闪光;二要找准创新创业的基本路径,树立创新创业观念、提高自身创新创业的能力;三、做好创新创业的组织保障,高校要做好大学生的能力储备,并形成政府合力,营造浓厚的新区创新创业氛围。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到各高校展区进行了参观。此次展示交流会共吸引驻区12所高校200余个创业团队和个人的286个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参展。交流会上,相关商会、企业、孵化基地和金融机构负责人与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部门、大学生创业团队进行了现场对接和洽谈。会上还表彰了20名“金普新区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之星”荣誉称号获得者,我校学生赵勇羽、黄建新获此殊荣。我校另有三名同学获“金普新区首届优秀创新创业大学生”。

        下午,交流会还举办了“金普新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创客分享会”,邀请到了2015年作为团中央中国青年精英代表随李克强总理访韩,跨境电商企业辣苹果公司董事长、创业青年金永建分享经验,我校师生积极参与分享会并与金永建交流。

        今后,校团委、素质教育基地办公室等部门将继续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为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创新就业质量做出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