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朱程清副市长来我校调研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31日 16:09  点击量:

        5月31日,大连市副市长、九三学社大连市委主委朱程清,九三学社大连市委驻会副主委关宏志和组织部长孔艳梅等来我校开展工作调研。校党委书记王志强、校长潘成胜,九三学社大连大学基层委员会的社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朱程清副市长、王志强书记、潘成胜校长以及九三学社大连市委会的领导在图书馆一楼大厅参加了大连大学美术学院和九三学社大连书画院联合举办的“彩绘连大”壁光校园写生作品展揭幕仪式,并观看了参展作品。

        参观后,朱程清副市长组织我校九三学社社员代表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九三学社社员对民主党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王志强书记、潘成胜校长、党委统战部部长等参加了座谈会。我校九三学社社员从加强基层民主党派工作、调动和发挥民主党派成员积极履职、服务社会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加快学校建设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交流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解决的建议。王志强书记、潘成胜校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王志强书记首先感谢朱程清副市长百忙中来到我校看望九三学社社员并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民主务实的工作作风,王书记向朱程清副市长简要汇报了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支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等工作情况,介绍了九三学社大连大学基层委员会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和取得工作成绩,对朱程清副市长和九三学社大连市委会领导多年来对我校民主党派基层工作给予的关心和指导、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朱程清副市长代表九三学社大连市委对九三学社大连大学委员会和九三社员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和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党委对统战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朱程清副市长也对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基层组织战斗力要强。基层组织的活动要在活动平台、活动内容、活动形式上进行研究,要坚持正确的方向,要围绕本职工作和学校的中心工作,围绕全市发展大方向,出点子、出建议。二是要加强新社员的发展,积极地发现有潜力的优秀青年。三是在人才培养方面,要和学校积极配合,给优秀人才搭建平台。四是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要把优秀的同志配备进基层组织班子,及时、顺利地完成换届。朱程清副市长还对学校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发展规划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要求:在学科建设上要有突出的一流学科,也有一些学科要转型,面向当地发展成应用型学科;在专业建设上,要建立预警机制,同时对每个专业进行梳理,思考现有专业怎样布局,专业发展方向如何规划;在此基础上,把学校的整个发展规划做得更切合实际。对于九三社员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希望九三学社大连市委会和学校分别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和措施。朱程清副市长希望九三学社社员坚持弘扬民主与科学精神,在做好教学与科研工作的同时,积极建言献策,为大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王志强书记和潘成胜校长最后感谢朱程清副市长对我们工作的指导,并表示认真贯彻落实意见和要求,积极主动工作解决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