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党委中心组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3日 09:18  点击量:

        6月12日,校党委中心组举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学习内容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重要批示精神,重温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全体党委常委参加了学习。校党委书记王志强主持了学习会。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每位党委中心组成员都将按照学习内容和主题要求,做一次中心发言。第一专题学习会上,党委书记王志强和校长潘成胜做了主题发言。

        王志强书记着重对《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进行了导读,并结合学习体会谈了学习感受。王书记说,毛泽东同志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这篇著作的基本思想历久弥新,书中所列举的十二条工作方法就存在于我们日常工作当中,对指导我们今天的工作应具有时代的现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要求全党重温毛主席的这篇经典名著,目的就是让我们从思想上加强对毛泽东思想的学习,掌握精髓、学习方法,学以致用。特别是要反思我们工作中的不足,及时改进,适应时代要求,呼应人民心声。王书记要求,各位党委常委同志要认真学习毛泽东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按条例要求,规范工作程序,坚持从严治党。要从毛泽东思想以及十二条具体工作方法中汲取营养,学习掌握科学的党的工作方法和艺术,学习掌握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切实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全面贯彻落实“五大理念”、“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努力工作,实现大连大学“创一流”的目标,实现我校第三次党代会描绘的“三步走”发展蓝图。

        潘校长重点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毛泽东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学习体会。潘校长说,当前我国综合改革进入攻坚期,我校发展也进入由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研究大学的转变期,出现了新的任务、新的挑战、新的环境。通过学习,我们可以更好地适应新变化、解决新问题、迎接新挑战,可以更好地按规律办事、按纪律办事、按规矩办事。《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提出了科学的领导方法、科学的工作方法、科学的思维方法。校领导班子要掌握科学的领导方法,统筹兼顾,努力提高带队伍的能力,团结班子,让大家既充满激情又带着强烈责任感去完成各项工作。目前,我校学科建设最迫切任务是把学科点建设好,为今后争取博士点打下基础。所有的工作围绕这个重点来做,相应的,教学方面本科教育、品牌专业、课堂教学质量等要跟上,科研方面科研成果落实、重点实验室建设也要跟上,否则的话就不可能做到全校一盘棋。要以责任如山的工作态度,清醒意识到所担负的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常常讲要“闻鸡起舞”,干事情一定要抓紧,抓不紧等于不抓。《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给我们提出了科学的思维方法,我们要注意加强交流,积极沟通,认真倾听,不断学习,向专家学习,向同行学习,这样才能使我们的工作做得更好。

        中心组专题学习为进一步提高地方党委(党组)领导能力和领导水平,更好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做严守党规党纪的表率,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