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我校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30日 22:28  点击量: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于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建设一流的大学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近期,我校党委按照中央的部署和省委、市委的要求,把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针对学校党员队伍的特点,结合学校建设发展任务,在总结、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经验成果的基础上,分层分类抓好党员干部、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的学习教育,真正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

        按照学校“两学一做”实施方案的安排,在专题学习方面,目前,我校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讲政治、有信念”专题学习讨论,校院两级中心组开展“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模范,做严守党规党纪的表率”专题学习讨论,部分基层党组织利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观看了毛丰美的事迹视频,并开展了专题讨论,校院两级中心组完成了“学习毛丰美同志先进事迹”专题学习讨论;在创新讲党课方面,目前,学校党委常委面向所分管部门、联系单位党员和所在支部讲“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学校处级以上干部、基层党总支书记也在不同层面讲党课;在党员领导干部进社区方面,校领导按照市里统一要求,已全部到所在社区报到,并结合专业特长主动认领服务岗位。同时,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我校部署了全校在职党员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义务服务日活动。结合学校实际,学校党委制定了《大连大学关于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进学院(班级)、进课堂、进宿舍、进食堂”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学校领导,机关、教辅部门领导干部进学院,学院领导干部每人联系一个班级;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深入课堂,根据《大连大学领导干部听课制度》文件要求完成相应的听课数量;要求学校领导、机关、教辅部门领导、学院领导干部跟一个学生宿舍结对子;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走进学生食堂。多维度主动了解基层单位和师生需求,形成为师生谋发展,为学校谋建设的行动自觉。这也是学校比较有特色的做法。在党员党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中,共排查了2072名党员的组织关系,对组织关系转出未有回执的人员进行逐个排查。党费交纳问题专项工作正在进行中,已明确标准,正在研究方案。在党日活动方面,学校制定了《关于在全校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施方案》,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每月固定一天为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