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16:05  点击量:

        4月20日下午,我校在文科实验楼A308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参加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党委常委,学校秘书长、教务长及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http://219.216.221.11:8080/_vsl/AE5CF1D5D9943A8610E26861692C12F6/12979E36/1B0BB


        王晋良对学校下一步的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主动作为,围绕地域行业结构优化,实现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突破。强化校地、校企合作,招生就业指导处、各学院要围绕生源结构,继续加强与重点地区、行业协会的沟通协作,探索建立学院行业专家委员会,发挥校企联盟作用,加强与专业对口的优质重点用人单位的合作,建立数量充足的优质就业基地,长期稳定向合作企业输送人才;三是要顺势而为,探索建立全员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立体格局。要认真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建立健全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继续加强学校领导督办、学院负责、相关部门协同推进、全校教职员工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主动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和跟踪保障,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就业工作全过程,切实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援助,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孟长功传达了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毕业生为29.9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近8000人,再创历史新高,就业形势严峻。要深刻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聚焦重点、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千方百计做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提出要切实做到“八个强化”的工作要求,即强化政治站位、强化系统观念、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就业渠道、强化就业服务、强化监督监测、强化政策激励、强化就业作风。

        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包枫娇和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包莺分别介绍了本科生和研究生当前就业情况及采取的主要举措、未就业学生情况分析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