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别连大 道珍重 再出发丨愿你们砥砺前行,不负盛世!
        文章来源:招生就业指导处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10:13  点击量:

        6月29日上午9点30分,大连大学2021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会堂举行。校领导、党委常委、秘书长、教务长出席典礼,各学院院长、书记、副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友代表,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2020届、2021届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毕业典礼盛况在微信云端平台实时直播,近2万人收看并参与讨论。



        典礼由观看主题片《青春进行时·记学府大街10号的日子》开启,满载回忆的短片,是送给毕业学子最真挚的礼物。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2021届毕业生代表为学校献礼“连大手绘地图”

        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王晋良代表学校党委接受毕业生献礼并深情寄语毕业生。王晋良首先对2021届毕业生送给学校的礼物表示感谢,并深情回忆这张手绘地图曾随着新生录取通知书一同传递到2020级学生的手中,为他们在连大开启新的逐梦之旅指引了方向,也体现出连大学子卓尔不凡的创新精神和爱校如家的主人翁姿态。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将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行动规划,加强学科建设和校园规划建设,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服务水平,为师生办实事,欢迎毕业的学子们再回来看看学校的变化。

        王晋良表示,今天看到毕业生们头带学位帽、身披学位服,青春洋溢、意气风发的样子,学校的老师们都感到无比的高兴和欣慰。学校为大家准备了小小的纪念品——带有连大logo的行李牌,请把它系在自己的行囊上,从学府大街十号再出发!希望同学们继续秉承“文明、自强、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脚踏实地,勇于担当,不断进取。坚守初心与使命,传承连大红色基因,在逐梦之路上永远不要忘记当初为何要出发,要走得坚定,走得精彩!无论学子们走多远,母校永远是莲子们最坚强的后盾、最温暖的港湾和永远的精神家园。最后王晋良再次祝福同学们在未来的岁月里,前程似锦如画!



        校长孟长功在典礼上致辞,为同学们送上“最后一课”。他首先代表学校向2021届毕业生和返校参加典礼的2020届毕业生、全体教职员工、各位学生家长、亲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祝贺和感谢。他深情回忆了过去四年中全校师生奋力争先的峥嵘岁月和取得的傲人成绩,并指出2021届连大学子们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重要的时刻踏上人生新征程,生逢其时,重担在肩,希望连大青年们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姿建功新时代,昂扬奋进下一个百年征程!

        临别之际,孟长功向同学们提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子们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大连大学与祖国同生,一代代的连大人用青春与热血书写了对党和祖国的忠诚。希望学子们能始终不渝地传承连大红色基因,讲好连大红色故事。二是希望学子们锤炼品德修为,成就人生梦想。作为当代中国青年要在奋斗中锤炼高尚品德,在实践中明辨是非曲直,在困惑前恪守处事正道,通过不断的自我丰富,成就人生梦想,为连大添彩,为祖国建功!三是希望学子们矢志不懈奋斗,勇担时代重任。希望大家能坚持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同心,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在建党百年的特殊历史时期,本届学子的毕业显得更加意义非凡。愿学子们把母校“文明、自强、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发扬光大,厚植家国情怀,锤炼品德修为,以昂扬的奋斗姿态,砥砺前行。


        副校长李玉光主持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继平宣读2021届优秀毕业生名单,150人获辽宁省高校优秀本科生、120人获大连市高校优秀毕业生,194人获大连大学优秀毕业生。


        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凤海宣读“2021届毕业研究生和毕业本科生名单及授予学位决议”,共387名研究生和3125名本科生毕业。


        教师代表、建筑工程学院关萍教授发言。她祝贺2021届毕业生圆满完成大学学业,与所有毕业生分享了“人”字描红所表达的人生道理的理解,祝愿2021届毕业生前程锦绣,未来可期!


        校友代表、机械工程学院2014届毕业生、德国雄克精密机械贸易上海有限公司销售总监侯扬校友发言。他感谢连大的培养,为很好地胜任工作奠定了基础。希望学弟学妹们脚踏实地,认真做好每一道题,用尽每一分力,未来无论成败与否,都要心中有火,眼里有光,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2021届体育学专业刘怡辰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她表达了连大学子谨记校训精神,“把文明当成一种责任、把自强当成一种气魄、把求是当成一种态度、把创新当成一种担当”,牢记母校殷殷教诲的决心和信心。


        2021届汉语国际教育张海心作为本科生代表发言。她感谢连大给予的勇气与成长,以及坚守初心和梦想的坚毅品格,未来将作为连大校友开启新的人生旅程,愿连大精神一路相随。


        2021届毕业生林永威作为典礼学生主持人,介绍出席典礼的老师、学生和家长代表,主持典礼的开场和结束环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