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为伟大成就骄傲欢呼 为伟大事业光荣自豪 为伟大复兴共同奋斗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08:36  点击量:

        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我校组织师生分别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直播盛况,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为党和国家的繁荣昌盛而骄傲欢呼。

        在收看庆祝大会之前,7时整,学校隆重举行“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升旗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凤海,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当鲜红的旗帜徐徐升起,红色基因在每个人的心底流淌,一个个坚定的眼神汇聚成如炬的信仰之光,一张张坚毅的面庞凝聚起磅礴的力量,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仪式上,师生代表携手献上诗朗诵《红色基因颂》;全体党员同志高声同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诗朗诵《红色基因颂》

        作者:崔晓东

        朗诵:马 速 吴宏伟 李 彤

        梅树屯 崔小妍 张宇坤

         

        8时整,100响礼炮拉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序幕。王晋良、孟长功等校领导、校党委常委、校秘书长、教务长及机关党委部分党员在主会场集中收看直播。在收看过程中,大家凝神贯注、心潮澎湃,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感悟庄严而又热烈的庆祝场景。



        收看庆祝大会盛况后,王晋良立即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收看体会和自身工作实际先后发言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收看大会心潮澎湃,躬逢盛世倍感自豪,展望伟业催人奋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回首了建党百年筚路蓝缕、慷慨恢弘的奋斗历程,展示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历史成就,点燃了全体中华儿女的奋斗豪情,彰显了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胜信念和坚定信心。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出的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连大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把凝聚起的力量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推动创建国内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