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战“疫”进行时】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 查短板 补漏洞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4日 11:24  点击量:

        1月12日晚,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王晋良,党委副书记刘昱,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祖立,学校秘书长、总务处长马荣霞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文科综合楼A305会议室主会场参加视频会。校长孟长功,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凤海及市内校区相关负责同志在线上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市内校区负责同志从各自分管领域汇报防疫工作情况,会议就进一步强化货物运输管理、加强校门管控、错峰上课、疏解学生聚集等工作进行了再研讨、再部署、再落实。



        王晋良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工作艰巨繁重。在这个关键时刻,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必须勇敢主动地站出来,勇挑重担、率先垂范,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安排,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群防群控的实际成果、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初心和党员干部的担当。

        孟长功强调,市内校区分散、学生结构复杂、硬件设施不足,各分管负责人进一步明确责任,工作要细而又细,措施要严而又严,采用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学生骨干的作用,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关注学生生活保障和心理健康问题,努力取得疫情防控实效。

        11月12日下午,孟长功、麻凤海一行到铁路卫校和护理学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孟长功一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孟长功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部署,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要以对家庭、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一丝不苟、严谨踏实的工作要求,补齐防控漏洞短板,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从严从细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师生安全防线。




        11月13日18:30,学校在文科实验楼A305会议室召开校园封闭管理期间重点工作督查部署会,就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监督检查组对全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单位、重点岗位以及关键领域、薄弱环节开展重点督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布置。相关部门在校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监督检查组由纪委办公室牵头,分成四个工作组,每天不定时不定期对各单位落实学校党委有关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情况,从组织领导、防控工作、教育教学、舆情监控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采取明察暗访、网络视频、电话交流等方式分组分批开展督查,及时汇总梳理督导检查情况,形成问题清单,督促相关部门限时整改,确保校园封闭期间学校党委各项防控工作任务和措施落到实处。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这是一场急难险重的任务,更是一场严峻的斗争。学校要求,疫情当前,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冲在一线,率先垂范,履职尽责,切实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制度措施,做到思想引领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需求满足到位,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