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4日 19:15  点击量:

        5月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2020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校党委书记王晋良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孟长功、刘昱、李玉光、张继平、麻凤海、李清、马荣霞、包枫娇、高凯、王卫明参加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有关内容。

        王晋良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充分提高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发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强烈责任感,切实把底线思维转化为具体行动,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从严从紧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要始终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抓紧抓实抓细校园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早发现、早预警、早研判、早处置上下功夫,坚持底线思维,做到有备无患,全力守护好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晋良强调要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强化责任分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把任务分解落实到具体单位(部门)和具体人员。突出工作重点抓落实,进一步梳理排查存在的漏洞和隐患,加大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要环节的防控力度。要坚持预防在先、问题导向,解决工作中出现的突出问题,补齐短板,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强化舆论引导,教育引导师生“坚持就是胜利”,服从抗疫大局,营造校园良好的舆论氛围。

        王晋良强调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纪律,把制度和要求挺在前面,强化抓落实的时效性、严肃性,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坚守岗位当好“战斗员”,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战斗在一线,把责任扛在肩上、重要工作抓在手上;要统筹全局当好“指挥员”,凝心聚力、群策群力,把防疫任务落实落细落小到每一个岗位、每一名党员、每一个环节和每一个细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