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 22:57  点击量:

        4月2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等。校党委书记王晋良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孟长功、刘昱、李玉光、张继平、麻凤海、李清、马荣霞、包枫娇、高凯参加学习。



        王晋良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吃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哲学社会科学的独特作用,厚植爱党爱国情怀,鼓励教师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晋良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重要回信,为我们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指明了前进方向。全校师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引,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坚持突出办学特色,矢志创建国内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目标不放松,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培养造就更多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主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连大力量。

        王晋良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寓意深远、语重心长、振聋发聩。全校上下必须深刻领会、认真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基本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学校日常管理安全防线,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常态化开展校园各领域安全风险排查,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当前,大连市特别是金普新区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全国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校上下要做到不懈怠、不松劲,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彻底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有关内容,刘昱、张继平、李清分别发言交流学习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