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二次学习会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13:57  点击量:

        10月2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二次学习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等内容。校党委书记王晋良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孟长功、刘昱、李玉光、麻凤海、李清、裴丽丽、包枫娇、高凯参加学习。

        会上,孟长功、裴丽丽结合工作实际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体会;麻凤海谈《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学习体会;李清领学了《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并谈学习体会;包枫娇领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与会人员集体书面学习了《大连大学处(院)、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办法(修订)》《大连大学领导干部兼职管理规定》和《关于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即时报告制度的通知 》等。

        王晋良在会上讲话。他指出,今年6月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生动反映了党和国家事业新的重大进展,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和纲领性文件,是认识和理解“中国之治”的“思想之窗”,是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充分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意义,真学笃信,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学用结合,切实推动提质增效。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把握历史主动,勇担时代重任,全面贯彻落实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

        王晋良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站在全人类发展命运的立场上作出的战略判断和总体部署,体现了炽热的民生情怀。全校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坚持把理论学习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结合起来,统筹推进新老校区建设,为学校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绿色、美丽、文明、和谐校园的生动实践。

        王晋良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师队伍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更是把科教兴国摆在极其重要的位置,作出了重要战略部署。“教师是学校的关键资源,是核心竞争力”,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对教育教师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加快高层次师资队伍建设,建立健全立体化教师培训体系,进一步深化人事体制机制改革,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使全体教师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领路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