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高举伟大旗帜 矢志勇毅前行 强国复兴有我
        文章来源:各基层单位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6日 17:04  点击量:

        承载着亿万人民的期待,肩负着继往开来的使命,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我校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

        10时整,大会正式开幕。校长孟长功,校党委副书记刘昱,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凤海,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清,党委常委、总务处长马荣霞,以及住校的部分教职工在文科实验楼508会议室主会场集中收看直播。

        在收看过程中,大家凝神贯注、心潮澎湃,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感悟庄严而又热烈的庆祝场景。




        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各部门单位教职工及学子通过各种方式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思想深邃、充满力量、催人奋进,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教职工们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造就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同学们表示,生逢盛世,使命在肩;梦在前方,路在脚下。作为连大学子,有义务和责任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争当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奋斗到底。


        校党委书记  王晋良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指引方向、谋划未来的报告,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员令,必将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高校是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大学,高校党委肩负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必须牢牢坚持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团结带领广大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团结奋斗,矢志创建国内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使命的新业绩。


        党政办主任  杨锦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思想震撼,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号角。报告中强调了教育、科技和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为高教工作者在我国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进程中发挥什么样的作用指明了方向。在工作中,要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岗位职责,强化使命担当,以积极主动的精神和脚踏实地的作风,全力完成各项工作,为把连大创建为国内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努力奋斗。


        机关党委书记  席继宗

        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党中央统揽全局,运筹帷幄,经受考验,攻坚克难,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践中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风貌气魄。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坚定机关党员干部群众永远跟党走的决心,立足本职岗位,踔厉奋进新征程,团结带领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当好新时代连大创建国内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的“创新队”和“服务者”。


        教务处处长  丁元明

        作为教学管理与服务部门的一员,将同连大师生一道,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立德修身,实干笃行,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本科教学基础地位,进一步提高教学服务能力,为深化教学建设和本科教学改革贡献力量。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想对党说:我们将牢记党的光荣历史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执着于党的教育事业,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誓言,勇于承担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祝愿我们党永远辉煌!祝愿我们祖国繁荣昌盛!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  周东生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对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全面总结,也是对党和国家未来事业发展的深远谋划,彰显了全党全国人民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高教系统工作者,尤其对报告中提到的科教兴国,对教育、科技和人才的战略定位感到振奋。在今后工作中,将不断鞭策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物由学、圆木警枕,深刻学习、领会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将大连大学建设成国内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贡献力量。


        学生处处长  陈寒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为做好新时代高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忠实履行职责,以抓好疫情防控为契机,以强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支撑,以突出主题教育工作为抓手,以做好活动育人为关键,以身作则,担使命守初心,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大会报告和相关文件,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学生教育全过程各方面,坚定不移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做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校团委书记  杨颖颖

        党的二十大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催人奋进,对新时代青年提出了殷切嘱托和希望,也为新时代做好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共青团要始终牢记党对青年工作的要求和希望,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带领连大青年用踔厉奋发的积极风貌和笃行不怠的实际行动唱响“强国有我”的青春强音。


        日本语言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  刘杨

        作为有着24年党龄的高校基层党员干部,唯有“强国复兴”不敢忘,唯有“立德树人”要担当。新时代、新要求、新作为,我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持道不变、志不改,始终怀着一颗对党忠诚对教育事业赤诚之心,赓续连大红色血脉,在推进“国内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加压奋进,真抓实干,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加快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团结全院师生提质聚力,接续奋斗,勇毅前行!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  李冬梅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作的报告,回顾十年来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展望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备受鼓舞,催人奋进。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高度重视,有关怀,有激励,有方向,有蓝图。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要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牢记于心,走在时代发展前沿,不断充实、拓展、提高自身业务能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矢志不渝,笃行不怠。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赵宇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份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报告16个方面的论述,让人更清晰地认识到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掌舵领航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们取得的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报告中呈现的新提法、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为我们清晰地呈现了未来五年以及更长时间的奋斗目标,使自己更加坚定了信心,坚定了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工作者的时代责任感。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  柳扬

        十月金秋,盛会启航。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心情十分激动。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国家迈着新时代的步伐,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新时代的中国人更加自信、自立、自强,更加有志气、骨气、底气。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一定坚定信念,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研究生学院机械工程专业 2022级研究生  马浩然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十年砥砺奋进,我们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交出彪炳史册的时代答卷。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身为一名连大学子,我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要持之以恒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矢志不渝,笃行不怠,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医学院口腔专业 2020级本科生  丁思琪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听了以后深受触动,倍感振奋。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作为青年党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刻苦锻炼本领、增长才干,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赛道上奋勇争先,赛出我们这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