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连大——金普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基地”揭牌成立
        文章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3日 14:36  点击量:


        11月4日,“连大——金普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基地”在金普新区德泰电商文化产业园正式揭牌成立。



        校长孟长功,金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丛军出席活动并为基地揭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凤海,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蒋行海,金普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于洋,金州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金普新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姜为,大连德泰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威及金普新区、大连德泰控股有限公司、入驻企业、新区孵化器联盟成员单位、投资机构、金融机构有关人员参加活动。

        麻凤海代表学校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连大——金普创新创业项目孵化基地”成立后,将持续推动大连大学与金普新区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强化以大连大学科研成果应用为导向,促进创新型企业和人才的培养,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为金普新区高质量发展赋能。希望在金普新区管委会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推动学校大批科研成果在此平台上实现转化应用,为大连市和金普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连大力量。

        与会领导为入驻基地内第一批企业授发入驻钥匙;与会人员观看了入驻项目路演,并与相关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2019年,我校与金普新区管委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成果转化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与交流、社会服务与校园建设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此次孵化基地的落成是落实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成果,旨在为我校广大创业者提供全过程的服务支持和保障,打造具有活力、吸引力、辐射力、带动力的校地创新创业高地。预计到2023年底,孵化基地入驻项目将达到30个以上,将培育1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家高新技术企业、5家实质性产业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