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原驰率队到我校调研
        文章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21:00  点击量:



        11月22日,市科技局局长原驰率队到我校调研。校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市科技局副局长赵宏志,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凤海及市科技局、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原驰一行先后到学校先进设计与智能计算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大连大学红色基因主题馆等处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学校科研工作、历史沿革、发展历程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晋良指出,多年来,市科技局对学校给予大力支持,有力地推动学校提升科研水平。此次调研将有效推动学校科研工作“爬坡过坎”再上新台阶,有力助推学校在科研工作方面全面准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今后,学校将加大科研成果转化引领和支持力度,在科技政策研究、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与市科技局开展深入合作,继续为大连市发展做好服务。

        孟长功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对多年来市科技局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并表示学校将始终坚持“地方大学服务地方,城市大学服务城市”的办学理念,将继续发挥多学科交叉优势,为大连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连大力量。

        原驰充分肯定了学校多年来对市科技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市科技局始终坚持科技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和科技生产力赋能经济社会发展原则,高度重视并与大学进行深度交流。大连大学作为大连市唯一的市属综合性大学,要充分发挥多学科优势,强化学科交叉,探索“T字型”科技创新,打造自身科研特色,积极参与省、市实验室建设,为大连市跻身“万亿GDP城市”贡献力量。

        会上,麻凤海介绍了学校科研工作发展情况。参会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及成果,并就如何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落地与科技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