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开工!我校隆重举行综合运动场奠基仪式
        文章来源:基建处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0日 14:05  点击量:

         

        5月9日上午,在广大师生热切关注下,我校隆重举行“大连大学综合运动场项目奠基仪式”。校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杨丽杰,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于春凯,金普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金州区委常委、副区长张丹羊,大连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波,北京建工集团副总经理贾洪振,校领导李清、裴丽丽,校党委常委马荣霞、包枫娇、高凯、王卫明等出席并共同为综合运动场奠基培土。市委教育工委、市总工会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以及设计单位、施工单位代表,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王晋良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金普新区的鼎力相助下,学校综合运动场项目顺利启动。综合运动场项目是学校运动场所达标工程,更是学校北区新校区建设正式启动的标志。项目开工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为学校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了更为广阔空间,迈出了坚实一步,必将成为学校发展历程中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王晋良强调,作为大连市唯一一所市属综合性大学,学校紧紧围绕大连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形成以软件工程与信息科学、医学与生命科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及人文社会科学等为引领的优势学科群,学科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服务地方能力水平不断提高。当前,大连大学已全面开启建设国内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新征程,正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此时此刻,新校区建设的正式启动为我校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吹响了冲锋号。学校将始终秉持饱满的热情和不断进取的姿态,与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等一道,高标准、高起点、高效率完成项目建设,达成设计科学、功能齐全、设施先进,布局合理、景观优美、品质高雅的新校区建设目标,为全方位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全校上下要始终秉持大连大学发展没有局外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牢牢把握机遇,紧紧围绕综合性地方大学多学科优势实现特色发展,加快推进创建特色鲜明、学科优势显著的国内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

         

         

        孟长功主持奠基仪式。他指出,大连大学综合运动场是大连大学新校区建设的第一个项目,总占地面积约4.76万平方米,总投资额1.3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400米田径场(内含足球场)、12个篮球场、4个网球场、6个排球场,以及配备了5000个看台座位等。综合运动场的建成将为我校体育教育教学、改善师生体育运动环境创造有利条件,为学校加快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姜波和贾洪振分别代表设计单位和施工单位致辞,感谢校方信任,将再接再厉、精益求精继续做好工作,为连大建设国内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添砖加瓦。

         

         

        与会领导和嘉宾移步奠基石前,共同为大连大学综合运动场项目挥锹培土。

        当天的奠基仪式现场,红毯铺展吉祥、彩旗迎风飘扬,印有“大连大学综合运动场项目奠基仪式”的火红仪式台、蓄势待发的大型挖掘机和工程车整齐排列在场地两侧、8条气球飘带高高迎风招展,现场气氛热烈喜庆。

         

         

        以下为项目建成后效果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