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省作协副主席孙伦熙一行来我校调研
        文章来源: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1日 08:55  点击量:

         

         

        5月9日,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孙伦熙一行来我校调研。校党委书记王晋良出席调研座谈会。省作协和我校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王晋良对孙伦熙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互联网技术和媒体变革推动下,网络文艺蓬勃发展,成为当代文艺富有朝气活力的新生力量。我校的网络文学研究方兴未艾。学校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继续认真实践大学服务社会的职责,做好辽宁网络文学“金桅杆”奖相关评选承办工作。要在人才培养、学科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实践,努力推动辽宁网络文学结出丰硕的果实,为繁荣辽宁文艺事业作出连大贡献。

         

         

        孙伦熙对多年来大连大学为辽宁省网络文学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他指出,大连大学大力支持省作协特别是网络文学发展,学校网络文学研究中心协助省作协连续四年开展辽宁网络文学“金桅杆”奖评奖工作,积极进行辽宁网络文学研究和评论,为发展辽宁文学事业尤其网络文学作出突出贡献。希望大连大学继续承办好第五届辽宁网络文学“金桅杆”奖相关活动。同时,希望学校在创作人才培养,特别是网络文学作家培养方面做出更多有益探索实践,助推全省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王晋良和孙伦熙共同为辽宁省作家协会网络研究中心揭牌。

         

         

        随后,孙伦熙一行与学校文学院师生围绕进一步发展繁荣辽宁网络文学进行座谈,听取师生对发展网络文学的意见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