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工
  • 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学术讲座>>正文
    • 学术讲座
      Combinatorial biosynthesis of biologically active
        文章来源:科技处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6日 10:30  点击量:

        报告题目Combinatorial biosynthesis of biologically active fungalbenzenediol lactone polyketides

        报告人:Istvan Molnar 博士

        报告内容简介:

        Istvan Molnar 博士,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西南天然产物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微生物天然产物的生物合成和组合生物合成,近年来在解析间苯酚大环内酯程序化合成机制方面,如间苯酚大环内酯聚酮合酶亚基及各结构域如何协作,芳香环如何折叠,最终产物如何释放等核心科学问题取得重要进展。研究结果发表在Organic Letters(2016)、PNAS(2013 & 2014)、ACS Chem Biol(2014)、J Am Chem Soc(2013)和Appl Environ Microbiol(2013)等国际期刊上。美国科学院报的评论认为这些进展具有开创性,有助于阐明间苯酚大环内酯生物合成的生机制,大大向前推进了模块替代的聚酮生物工程研究,标志着真菌聚酮工程时代的来临。

        组织单位:大连大学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主持人:迟乃玉

        报告时间:2016年5月27日 (周五)13:30-14:30

        报告地点:新文112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