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论学习
    • 大学习大讨论
      我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会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4日 08:48  点击量:

        11月23日下午,我校在锦程楼多功能厅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副处级以上干部,三岗以上教授,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市级以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副校长柏丹主持。

         

         

        潘成胜校长在会上做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学校教育综合改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讲话,并对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工作部署。

         

         

        这次培训会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化对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的认识,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广大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切实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推进学校综合教育改革,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潘校长强调,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着重把握五个深刻理解和认识:深刻理解和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党和国家事业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刻理解和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和认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历史使命;深刻理解和认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深刻理解和认识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使我们党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作为。

        潘校长对我校继续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工作部署,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校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广大干部师生头脑。要抓好中心组学习,搞好专题培训;积极组织开展理论宣讲活动;抓好理论研究阐释。在前期学习讨论的基础上,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继续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努力在学深悟透、学用结合、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切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结合我校实际,潘校长提出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校党委要负起领导责任,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负责人要承担起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亲自研究、周密部署、抓好落实;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密切联系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实际,认真制订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工作方案,确保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取得实效。二要密切联系实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立足实际,要抓好五项重点工作,即抓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大连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抓好大学习大讨论总结整改工作,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三五规划的落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辽宁提出的“三个推进”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推进干部作风转变、推进学科建设和专业结构调整、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等工作;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贯彻落实,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完成年初学校计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安排好明年的工作计划。三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做好宣传报道。

         

         

        会上,纪委书记吴高飞作了题为《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党的十九大辅导报告。他以“新时代”为主线,从统领、目标、布局、理念、重点、动力、关键等几个方面深入全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主要成果。并通过解读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做的报告,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在新时代坚持举什么旗、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完成什么样的目标等重大问题,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上,李玉光副校长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辽宁省教育厅厅长唐国华在全省高等教育发展改革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唐国华厅长在讲话中总结了我省高等教育的主要改革工作和成绩,提出了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存在的典型问题,分析了当前高等教育发展面临的主要形势,并提出了持续推进加强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优化高等教育布局结构、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推进高校放管服改革等下一步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工作。

         

         

        柏丹副校长在大会总结讲话中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全校各单位、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绩效导向,确保学校的各项工作部署真正落地、落实、落细、落小、落到位,用一流的工作,实现一流的发展。二是,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同唱一首歌,同划一条船,心往一处想,拧成一股绳,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上,在科技创新服务国家战略及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挑大梁、做示范、当先锋,共同助力我校早日建成全国一流教学研究型地方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