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论学习
    • 大学习大讨论
      大连大学召开中国共产党大连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文章来源:学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3日 10:35  点击量:

        1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中国共产党大连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中共大连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出席了会议,中共大连大学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列席了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潘成胜代表学校党委常委会做了《大连大学2017年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常委会全年共召开会议33次,研究议题171项,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将先进的思想精神落实到工作实际中,创新理念,为学校改革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二是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三是推进学校2017年工作要点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及时梳理制约学校发展的关键问题,重点围绕学校发展建设核心问题,努力破解难题,消除发展瓶颈,加强学校“三重一大”事项的审议工作。

        2017年,常委会大力统筹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本着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带领全校积极主动的投身学校事业发展建设,稳步推进全年工作完成。工作报告从注重和深化政治学习,不断提升常委班子政治理论水平;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力提高党建各项工作科学化水平;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建设和大学文化,先进思想引领学校发展;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强化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就业指导;扎实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与发展规划工作,统筹推动学校科学发展;高度重视学校安全生产与安全稳定工作,建设平安校园;坚持依法治校,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有力保障学校各项工作开展落实等诸多方面全面总结了常委会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取得的成绩。报告指出,2018年常委会将继续带领全校师生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发展建设“一个指导”、“三个着力”的工作主线,对标上海、真抓实干,推动全国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地方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大连大学一流地方性大学建设三年攻坚实施方案(2018—2020)及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49)》(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的报告。“实施方案”提出了通过“三步走”实现我校创建一流地方性大学的发展目标——到2049年,我校将全面建成全国一流地方性大学,稳居辽宁省高校前5名、全国前120名,标志着学校办学实力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主要办学指标稳居全国地方高校前列。报告从当前建设基础、发展战略、主要建设任务、重点建设项目和保障措施等五大部分,客观清晰的阐述了我校实现“创建全国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地方大学”的战略思想。“实施方案”强调作为大连市属唯一普通高校,学校赖以生存的基础和发展的动力均源自于大连,服务大连是学校未来发展的首要任务。学校未来发展必须坚持“地方大学服务地方”的理念,立足大连,服务辽宁,面向全国,必须坚持建设一流,坚定不移走内涵发展之路,必须坚持改革创新,促进协同发展与开放发展,必须全面对标上海高校,查找不足,更新观念,科学谋划学校发展目标,最终实现“创一流”的奋斗目标。

        与会党委委员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大连大学2017年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大连大学一流地方性大学建设三年攻坚实施方案(2018—2020)及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4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