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论学习
    • 大学习大讨论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09:20  点击量:

        11月11日,学校在行政楼333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王晋良主持。

        中心组学习会上,党委书记王晋良传达了中共大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在市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大连市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责任分工方案》和《中共大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大连大学“创一流”建设和“两先区”建设的实效。

        王晋良书记在组织理论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总结讲话中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主题重大,事关根本,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治国理政经验的结晶,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非常必要非常及时。

        王晋良书记强调,学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宣传、阐释、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大学制度,推进学校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王晋良书记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增强“四个自信”,切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加强思政课建设和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把“四个自信”充分融入到思政课中,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二,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第三,加强学校制度建设,要对学校现有制度进行全面梳理,与时俱进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让大家在工作中有章可循。

        会上,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玉娟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从准确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解《决定》需要把握的相关概念或问题、十九届四中全会暨《决定》的亮点问题等三个方面对《决定》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解读。

        校长孟长功、党委副书记郭长明、副校长李玉光、纪委书记张继平、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祖立、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麻凤海、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玉娟、学校秘书长马荣霞分别结合自己的思想实际和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集中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