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大连市财政局副局长徐晓芳一行来我校调研
        文章来源:计划财务处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0:45  点击量:

        4月13日,大连市财政局副局长徐晓芳一行三人来我校调研。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副校长李玉光及计划财务处、人事处等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徐晓芳表示,大连市委、市政府及市财政局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并支持大连大学的事业发展,去年因受疫情影响,市财力相对紧张,但优先发展、保障教育的战略定位没有变,依然全力保障大连大学的资金需求,积极主动帮助解决办学发展中面临的问题,推动学校持续发展。

        市财政局教育文化处戚力处长希望学校进一步关注并研究上级财务管理政策,梳理出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问题,与市财政局形成合力共谋事业发展。

        王晋良代表学校感谢市财政局多年来对大连大学事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近几年,借助“双一流”建设带来的全新发展机遇,在市财政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学校各项事业稳步推进,在基础设施、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但是在人才建设方面也遇到了亟待解决的问题。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统筹规划,在人才建设方面争取政策支持;努力搭建平台,以项目为导向吸引优秀人才,突破发展瓶颈。

        孟长功强调,学校将结合工作实际做好财务分析,用好2021年的各项经费,推进预算执行进度。在市财政局的指导下,破解体制、机制难题,通过广泛调研探索适合高校特点的管理模式,与财政部门形成合力推进学校建设与发展。

        李玉光表示,学校将以预算执行进度为抓手,将预算执行率与绩效考核相结合,全面推进各部门工作。

        座谈会上,市财政局教育文化处通报了大连大学2021年度预算安排情况,根据《大连市“十四五”规划和二O三五远景目标纲要》中“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实现大连高等教育质量整体提升”的要求,2021年预算安排上注重与学校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相衔接,优化支出结构,注意提质增效。同时,也对我校预算执行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实达资金管理,加快预算执行进度;二是发挥学校自身作用,努力开源节流;三是加强对附属单位业务指导,提升财务管理水平。

        会后,市财政局领导一行在校领导的陪同下考察了我校新华临床学院的基础设施及教学实验室改造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