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学党史·办实事|校地校企聚合力 同频共振谋发展
        文章来源:科技处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10:49  点击量: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以校地校企合作为重要抓手,谱写“城市大学服务城市,地方大学服务地方”的新篇章,切实用实际行动履行大学服务社会职能,以锐意进取的姿态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6月10日,我校与大连市西岗区人民政府签署共建“大连大学—西岗科技园”合作协议、举行“大连大学与大连创新零部件制造公司校企合作示范基地”揭牌仪式。这是我校履行高校服务社会职能,“用真心学党史、以行动办实事”的具体实践,谱写了我校与地方政府、地方企业同心合作、共促发展的新篇章。

        我校与大连市西岗区人民政府签署共建“大连大学—西岗科技园”合作协议

        6月10日,大连大学与大连市西岗区人民政府共建“大连大学—西岗科技园”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大连市规划展示中心会议室举行。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校党委书记王晋良,大连市西岗区委书记王标,校长孟长功,大连市西岗区常务副区长方德岩,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凤海以及双方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麻凤海主持签约仪式。



        王晋良指出,在双方的积极推进下,科技园得到快速发展,希望西岗区充分发挥政策优势,与学校共同努力为园区科研人员、创业人员打造安心、放心的环境,为大连市建成教育强市、科研强市建立良好的开端。王标表示,西岗区积极参与此次科技园建设,将发挥西岗区楼宇经济优势,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促进科技园科创产业的快速发展。孟长功强调,大连大学始终秉承“地方大学服务地方”的理念,科技园建设将有利于提升教师科研水平,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为大连市经济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西岗区领导和大连大学产业处负责人对科技园建设进展情况作了汇报交流。


        孟长功与方德岩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西岗区科工局局长吴玉红与校产业处处长田晓潮签订具体执行协议

        此次学校与大连市西岗区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将在政策、资金、人才、技术、场地等方面共同对科技园建设予以支持和投入,围绕大连市、西岗区产业发展规划,推动引进优势科技资源和企业资源,构建人才和科技创新新高地,助力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产业化发展。

        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校内科技、人才等资源优势,为科技园建设提供全力支持,保证合作举措成功落地、顺利实施。双方将以此次共建科技园合作为重点抓手,精诚合作,把科技园建设成为西岗区的创新高地和人才高地,成为创新创业创投合作示范空间,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


        科技园效果图

        我校举行“唱支赞歌给党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音乐会暨“大连大学与大连创新零部件制造公司校企合作示范基地”揭牌仪式

        6月10日,“唱支赞歌给党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音乐会暨“大连大学与大连创新零部件制造公司校企合作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音乐厅举行。校长孟长功、创新零部件制造公司总经理于波、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双方单位代表出席音乐会。本次音乐会由我校携手大连创新零部件制造公司主办,大连大学党委宣传部、科研处、音乐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共同承办。揭牌仪式由科研处长冯宝民主持。



        孟长功代表学校向大连创新零部件制造公司总经理及优秀员工致以诚挚的欢迎。他表示,大连大学坚持“城市大学服务城市、地方大学服务地方”的办学理念,发扬“立德树人、崇学笃行、兼容并蓄、创新超越”的连大精神,发挥综合性大学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团结奋斗,坚持“以贡献求支持、求发展”,实现了跨越发展,积极服务大连“两先区”建设。他强调,校企联动,联合育人,不仅能帮助学生了解企业文化,也能满足企业的用人需求,今后我校与大连创新零部件制造公司的合作会更加真诚、频繁地互动往来,共创共赢。

        于波感谢大连大学多年来对大连创新零部件制造公司的鼎力支持,他强调,通过校企合作,可以实现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信息和资源共享,让学生所学知识与企业实践有机结合,实现优势互补,节约教育与企业的成本,这是一种“双赢”模式。于波表示,两年来大连创新零部件制造公司与大连大学连接的纽带更加牢固,今天双方即将掀开校企合作的美好新篇章,开启新征程,共同助力大连高质量发展。

        孟长功与于波为“大连大学与大连创新零部件制造公司校企合作示范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唱支赞歌给党听”主题音乐会拉开了帷幕。音乐会是一次特殊的党课,以重温入党誓词开篇。



        本场主题音乐会由序章、三个主篇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颂歌唱中华 永远跟党走”以及尾章组成,以音乐的形式引导师生学好红色党史、感悟思想伟力,通过独唱、合唱、串烧等多种表演形式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音乐盛宴,听众们沉浸在美好的氛围之中,爆发出的掌声经久不息。









        钢琴艺术指导张楠

        主持人宋姗姗

        音乐会的最后,全体演员与现场观众携手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一片红色的海洋里,“唱支赞歌给党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音乐会圆满落幕。



        音乐会是我校与创新公司合作的又一次升华,连大师生与创新零部件制造公司员工共同用歌声唱响对党的赞歌,一起在红色旋律中感悟精神的伟力,凝聚奋进的动力,重温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辉煌历程,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与音乐交流、与历史对话的同时,再度洗炼入党初心,牢记担当使命。

        继往开来学党史

        砥砺奋斗办实事

        勠力同心谋合作

        守正创新绘蓝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