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软件学院副院长王宾荣获“第十三届辽宁青年科技奖”
        文章来源:软件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 19:13  点击量:

        近日,由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科技厅、团省委、省科协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辽宁青年科技奖评审结果揭晓,我校软件学院副院长王宾获奖。

        王宾主要从事生物计算的理论及其应用,数字信息的DNA编码与存储以及信息安全等方面的工作,曾先后主持5项国家级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在IEEE TCBB、IEEE TNB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2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SCI检索6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8项。2020年,获得辽宁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020年当选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同年入选辽宁省高等学校创新人才,以及“百千万人才”千层次人选,2017年入选大连市青年科技之星,2021年7月当选辽宁省图学学会理事。

        据悉,辽宁青年科技奖是面向我省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一个重要奖项,该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授奖40人左右。旨在进一步激励我省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奋发进取,勇攀科学高峰,充分发挥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驱动生力军作用,培养造就一批科技拔尖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