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首次参加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并荣获佳绩
        文章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 19:14  点击量:

        10月9日至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办。我校首次组队参加金相大赛,经复赛、决赛、评委评分等环节,最终机械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学生李杨洋、贾星宇、薛照国分别获大赛三等奖和优胜奖。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371所高校的1109名学生参赛,竞赛规模创历年大赛新高。本届大赛以工业纯铁和20钢作为复赛制备样品,参赛选手经预磨、抛光、腐蚀等操作完成制样后,评委根据每位选手提交样品的显微形貌观察进行评分;决赛将球墨铸铁作为制备样品,最终根据三种样品的总成绩确定大赛奖项。

        据悉,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赛事,入选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排行榜。大赛旨在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加强校际交流,培养本科生“精益求精、执着专一”的创新实践精神,提高我国材料类专业大学生的基本实验技能水平,引导学生重视基本实验技能的培训,强化学生对材料类专业基础知识和科学内涵的掌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