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获批四项大连市科学技术奖励
        文章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6日 10:39  点击量:

        近日,在新发布的“大连市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大连市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中,我校有四项成果获奖。其中,附属中山医院伍建林教授主持的项目“肺结节精准CT影像诊断新技术与应用”和于晓兵主任主持的项目“靶点穿刺经皮椎体后凸成形术在椎体压缩骨折中的应用”获得科技进步二等奖;建筑工程学院赵杰副教授主持的项目“滨海核电厂核岛及取水结构抗震安全研究与工程应用”和附属中山医院路晓光主任主持的项目“大黄附子汤防治重症急性胰腺炎的理论研究与实践”获得科技进步三等奖。

        市政府设立此奖项旨在表彰在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和组织,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发扬创新精神,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本年度大连市政府共授予57项科学技术奖励。

        据了解,近年来,学校通过凝练科研方向,打造了特色研究团队,通过加强产学研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在重大项目获批和科技奖励获奖方面进步较快,为新时代大连“两先区”建设贡献连大科技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