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在2021年度辽宁省教育系统宪法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中荣获多个奖项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8日 08:36  点击量: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辽宁省司法厅办公室公布2021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宪法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获奖情况,我校在该活动中荣获多个奖项。大连大学荣获“宪法卫士”行动计划最佳组织单位称号;杨雨晴、周延坤(指导教师李响)获全省青少年学生宪法知识竞赛高校组二等奖;孟煜雯(指导教师刘恩泽)荣获“宪法伴我成长”主题征文活动三等奖,李卓君(指导教师刘恩泽)、孙金诺(指导教师张雨)、佘璟怡(指导教师吴怡)、常唯依(指导教师李响)荣获“宪法伴我成长”主题征文活动优秀奖。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开展好“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推进全省教育系统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再上新台阶。

        在为期半年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中,我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筹备,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取得良好成效。据统计,共有11760人参加“宪法卫士”答题活动,平均分84.36,参与率80.25%。举办了第二届“德中杯”法律知识竞赛、“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及宪法征文活动。开展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师生将宪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遵法、守则,为共同构建文明校园,实现法治中国的梦想而助力。


        第二届“德中杯”法律知识竞赛、“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现场


        宪法晨读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