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留学归国教师座谈会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15:20  点击量:

        6月16日,学校在鲁迅路校区召开留学归国教师座谈会。校长孟长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高凯主持会议,留学归国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9位留学归国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留学经历、奋斗初心分享了自己的思考、体会和感悟,并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他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饱含深情、寄予厚望、催人奋进,是对全体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关怀与厚爱。要牢记嘱托,增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责任感,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报效祖国,为学校创建国内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贡献力量。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孟长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寄托了对新时代留学归国青年学者报效祖国和服务人民的殷切期望。生逢伟大时代,广大留学归国教师及全校师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创佳绩,切实将回信精神转化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建功立业的强大动力。要弘扬连大红色基因,将小我融入大我,将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相连,承担起地方大学服务地方的使命责任;要打破思维定式,把在国外所学和中国国情结合起来,积极运用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破解工作难题,以“主人翁”精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要坚持“以生为本”,关注学生感受,多和学生沟通交流,找准引领学生健康成长的好办法;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积极建言献策,出实招办实事,为创建国内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贡献智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