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微瑞杯”东北赛区竞赛
        文章来源: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0日 10:55  点击量:

        7月28至31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微瑞杯”东北赛区竞赛在我校成功举行,来自全国32所高校的70支队伍以线上方式参加竞赛。

        校长孟长功,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清,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化学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厦门大学朱亚先教授,“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大学张剑荣教授,东北赛区竞赛委员会主任、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兼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郭玉鹏教授,黑龙江大学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书记秦川丽教授,南京大学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章文伟教授等专家及我校有关学院、部门负责人出席大赛相关环节。



        开幕式

        孟长功致辞,对参赛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大连大学发展情况。他指出,竞赛是提升学生化学创新设计能力的良好契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高校化学实验教学改革。



        张剑荣致辞,介绍了竞赛的宗旨、流程和东北赛区参赛作品概况,并对竞赛提出期望和要求。



        闭幕式

        章文伟代表评审专家组对竞赛作品进行总结点评。



        孟长功、朱亚先、李慎敏等嘉宾宣布东北赛区竞赛获奖名单。




        李清致辞,向获奖同学和老师表示祝贺,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竞赛,培养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做知行合一的实践者。



        郭玉鹏致辞,宣布2023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东北赛区竞赛将由黑龙江大学承办,同时组织了接旗仪式。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中国化学会和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大连大学承办。竞赛分为新创实验、改进实验和科普实验三个赛道。来自26所高校的49项通过网络初评的作品,在7月29至31日参加分组答辩评审和集中答辩评审。本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11项、二等奖17项和三等奖21项,我校取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的好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