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第三届中德老年护理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7日 12:26  点击量:

        12月9至10日,由我校与不来梅孔子学院、不来梅综合健康校园(IGB)、德国RECOM GmbH(Thieme Group)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德老年护理学术论坛”以线上形式成功举行。

        校长孟长功、德国护理委员会主席沃格勒、德国不来梅孔子学院院长李可乐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尚少梅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孙宏玉教授,教育部护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桂华教授,以及德国知名高校专家学者、德中两国从事老年护理的学者、高校师生和护理同仁300余人参加活动。我校护理学院院长安力彬教授和德国不莱梅综合健康校园负责人高睿斯教授共同主持活动。

        本次论坛以“分享经验,促进创新,提高质量”为主题,旨在为两国从事老年护理各领域的学者搭建交流与学习平台。



        孟长功在开幕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举办本次论坛对推动两国老年护理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大连大学及护理学科的发展现状,对为本次论坛成功举办提供大力支持的德国不来梅综合健康校园、不来梅孔子学院和蒂姆集团,以及中德双方的专家和青年学者表示感谢。他诚挚邀请与会的专家同仁前来大学参观指导,并祝愿中德两国学者间的友谊长存。

        据悉,中德两国老年护理论坛由时任不来梅大学公共卫生与人类健康学院院长、德国知名专家Görres教授和我校安力彬教授共同发起,计划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助推两国老年护理领域学术交流。2015年“第一届德中老年护理学术论坛”在德国不来梅市议会大厅举办;2017年“第二届中德老年护理学术论坛”在大连举办;第三届论坛采取线上方式举行;第四届论坛将于2024年在大连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