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连大附中喜获第38届辽宁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一等奖
        文章来源:大连大学附属中学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1日 11:10  点击量:

        4月22日,在辽阳举行的第38届辽宁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传来喜讯,大连大学附属中学八年三班学生王日上凭借创新科技研究成果“无接触电梯按键系统”荣获一等奖。

        据了解,第38届辽宁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团省委、省妇联共同主办。该大赛是省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参与人数最多的青少年科技赛事活动之一。自2月末接到入围省赛的通知后,在唐文汐、刘阳和王晓彤三位老师指导下,连大附中科技社团团长王日上和全体团员齐心协力,紧锣密鼓进行备赛。经过不断探索和实践,在原作品基础上进行了升级改造,将原光感控制与声音人工智能AI相融合,实现声光共同控制但互不干扰的功能突破。在答辩环节中王日上做了详细地解说和展示,得到评委充分认可。

        近年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附中发展,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与附属中学以多种形式开展合作共建,附中不断增强育人功能,对学生特色发展进行长远规划与培养。在本次大赛中,附中参赛师生以饱满昂扬的状态全身心投入,彰显了积极向上、同心协力、努力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展现了优秀的科技创新能力,为附中科技育人工作留下了精彩的一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