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附属中山医院发起成立辽宁沿海经济带“大医学影像”联盟
        文章来源:附属中山医院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1日 11:12  点击量:

        4月28日,辽宁沿海经济带“大医学影像”联盟在大连国际金融会议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辽宁沿海经济带相关领域首个联盟正式成立。

        辽宁沿海经济带“大医学影像”联盟由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发起,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度重视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医药卫生领域的应用,重塑医药卫生管理和服务模式,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服务效率”的要求,落实辽宁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规划中明确的“加快实现区域内诊疗信息互联互通”工作部署。联盟由沿海六市共39家医疗机构组成,其中,大连14家,丹东6家,锦州8家,营口6家,盘锦3家,葫芦岛2家。

        联盟成立后,依托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医学影像专科优势,通过线上影像云和远程会诊等多种形式,带动沿海六市现代化医学影像设备与技术的高效与规范化应用,实现沿海六市“一张影像六市共享,一份报告六市互认”。此举将有效减少六市病患奔波之苦,节约病患医疗费用支出,为沿海六市2000余万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