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综合新闻>>正文
    • 综合新闻
      我校获批新增助产学本科专业
        文章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0日 15:16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公布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助产学专业获批新增备案本科专业。至此,我校备案本科专业增至66个,涵盖11大学科门类。

        据了解,助产学专业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落实“大健康”理念,旨在培养掌握系统的护理学、助产学及相关的医学和人文社会科学知识,具备较强的临床助产、育龄期妇女保健、母婴健康护理工作能力,能够在各类医疗卫生与保健机构从事临床助产、护理以及妇幼保健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助产学专业的获批是学校紧紧围绕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全面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建设能力的又一重要举措,标志着学校在“十四五”期间结合办学定位和专业发展规划进行专业结构优化调整迈出了坚实一步,对彰显学校办学特色、提升学校专业培养综合实力,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