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党委中心组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2日 09:19  点击量:

        6月14日、20日,校党委中心组举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以“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模范,做严守党规党纪的表率”为主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党规党纪。全体党委常委参加了学习。校党委书记王志强主持了学习会。

        会上,王文波副书记以“学党章,做党的模范”为题、副校长苑迅以“打牢‘两学一做’的学习基础,真抓务实解决问题”为题、纪委书记吴高飞以“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做一名合格党员”为题将理论学习与实际结合作了精彩的主题发言。

        王文波副书记在发言中着重谈了对于党员义务、党员的权利的理解。王文波副书记强调,党员有学习的义务、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起模范作用的义务。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通过学经典原著、学党的方针路线政策和决议,学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等,不断提高文化素养,坚持科学精神和科学的工作方法,做行业内的业务专家。党员要坚决地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向党中央看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员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工作、吃苦、做贡献,党员要冲在前面;对于荣誉、利益、好处,党员要让一让。党员的权利完全都是因党的工作被赋予的。对党员而言,入了党就是做贡献,就是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没有利益、好处。党员的义务和权利落实到我校工作中就是带头参加和推动学校核心事业建设发展,为我校建成一流大学的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苑迅副校长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谈了三方面问题。首先,要打牢“两学”的学习基础,认识要明晰、思想要生根。要明确学习内容,在学习过程中,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性质、宗旨等;进一步明确党员条件、义务、权利,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和条件;牢记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理想信念,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其次,强化问题的解决,措施要具体,任务要落实。要深刻领会、扎实推进学校党委的“两学一做”工作方案;通过学习挖掘自身理想信念不坚定、工作激情减退等问题;把学习内容运用到学校管理和日常工作中,针对问题改。第三,理论联系实际,学习要认真,行为要规范。理论学习在于规范自己的行为,在于与分管工作有机结合。最后,苑迅副校长结合自己分管工作,理论联系实际谈了我校医学教育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

        纪委书记吴高飞从理论角度谈了对党章的认识和理解。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党章从性质上讲是党的根本法规,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章具有权威性、科学性、全面性的特点。党章具有立党之本、行动之规、对照之镜、执纪之尺、护党之宝的重要性。吴高飞书记还根据党章,谈了如何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章规定了党的理想信念宗旨,总结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党员确立了高标准,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学习教育,对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