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陈绍旺到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7日 21:59  点击量:


        3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专程到我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始终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快从严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织密扎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校党委书记王晋良参加活动。

        陈绍旺来到学校创想宾馆、留学生公寓、学生宿舍,查看应急隔离场所改建工作,详细询问改建过程中需要政府部门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陈绍旺强调,隔离场所的能力建设是应急工作的重要支撑,各封闭管理学校要深挖自身潜力,严格按照应急隔离场所建设规模、标准和工作要求,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改建任务,确保每所学校设置200间以上隔离房间。在此基础上,市、区两级为每所学校预留足够资源,进一步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在大学生生活服务中心超市和餐饮区、校图书馆自习区,陈绍旺认真查看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指正发现的问题,要求严格落实测温、限流、戴口罩、一米线、错峰就餐、取消堂食等防控措施,加强封闭场所通风换气和环境物品清洁消毒等工作,守牢守好校园疫情安全防线。陈绍旺还来到学校物资中转站,详细了解货物消杀流程,要求按照操作规范对进入校园的外卖、快递及各类物资进行表面消杀,确保不留任何风险隐患。



        陈绍旺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肯定,同时强调,各学校要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强化底线思维,健全反应迅速、运转高效、执行有力的领导指挥体系,准确把握疫情防控规律,因时因势调整优化防控措施。要科学安排线上教学和线上文娱活动,引导学生加强自我防护,勤洗手、戴口罩、不窜寝、不聚集,认真记录每日活动轨迹,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严格实施校园全流程闭环式管理,校外无关人员、车辆不准进入校门,学生无特殊情况不得出校。要加强师生员工健康状况监测,严格落实校园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陈绍旺强调,各学校要不断完善和细化突发疫情应急预案,与卫健部门、疾控和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多场景、实操性应对学校突发疫情应急演练。市教育局和相关区市县、先导区要将学校应急处置纳入本系统、本地区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提前规划校内、校外应急隔离场所,细化应对措施,做好物资、人员、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应急预案能够随时启动,实现科学、精准、规范处置。

        陈绍旺要求市教育局发挥牵头作用,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在连高校疫情防控专项督查,从严督促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全力守护好校园安全、师生安全。



        3月16日中午,王晋良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陈绍旺市长督导调研有关要求进行传达贯彻,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切实扛起政治责任,采取更加坚决果断、科学精准、快速有效的措施,应对处置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细化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流程,开展针对性应急演练,确保紧急情况下迅速启动一体联动、联防联控机制;要进一步教育引导师生加强个人防护,增强防护意识,落实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真正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教职工要知责担责、靠前指挥,关键时刻冲得上、豁得出、顶得住,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及时查堵漏洞,确保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积极履行纪检监察职责,紧贴疫情防控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有力有效的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监督保障。

        校长孟长功,校领导刘昱、李玉光、麻凤海、李清,党委常委马荣霞、包枫娇出席会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