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张振铎率队到我校走访调研
        文章来源:莲轩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7日 08:41  点击量:


        4月5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振铎率队到我校走访调研。校党委书记王晋良,校长孟长功,市公安局副局长牟爱民,党委常委、副校长麻凤海及市公安局、学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张振铎一行先后到学校师生服务中心、红色基因主题馆、先进设计与智能计算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处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学校安全稳定、历史沿革、发展历程、科研建设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振铎指出,作为大连市唯一一所市属综合性大学,多年来大连大学以服务地方为己任,各项事业发展卓有成效,为大连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特别是学校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切实将安全稳定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工作推进扎实有效。“教育无小事”,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大连大学发展建设,全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进一步守牢巩固意识形态阵地。坚持立心铸魂、立德树人,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决筑牢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安全防线。要进一步抓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高校平安稳定是社会平安稳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不断深化警校协同机制,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联动在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校园周边安全等方面查隐患、堵漏洞、补短板、强管理,切实保护好师生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共同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发展环境。要进一步优化升级服务。要强化服务师生理念,畅通警校诉求表达渠道,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在户政、交通等领域做好深化优化服务,采取最优、最便利的举措,尽最大能力为师生解难题、办实事,切实提升师生获得感。要进一步加强警校合作共建。大连大学门类齐全、特色鲜明,具有丰富“智力资源”。双方要深化交流合作,完善工作机制,找准结合点探索优势互补、相互借力的双赢模式,为公安工作和大连大学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王晋良代表学校对张振铎一行表示欢迎,对多年来公安部门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并表示学校将始终坚持“地方大学服务地方,城市大学服务城市”的办学理念,不断抓好抓实抓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同时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拓宽合作范围、创新合作机制,整合资源、定期沟通、校警联动,共同打造校警合作发展典范,为大连市全面振兴新突破贡献力量。



        孟长功在会上指出,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市委、市政府和公安机关的保驾护航。下一步,学校将深化警校联动配合,不断完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机制,继续全方位推动平安校园建设。要充分发挥学校多学科优势,积极与公安部门进行更深层次和更广范围合作,推动双方合作关系更加紧密、成效更加显著。

        会上,麻凤海介绍了学校平安校园建设等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加强警校合作共建进行了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