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3日 14:41  点击量:


        4月12日,学校在创想宾馆国际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我校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校党委书记王晋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孟长功,校领导刘昱、麻凤海,校党委常委马荣霞、包枫娇、高凯、王卫明及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王晋良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奋进新时代新征程、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坚定决心和强大意志。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对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对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推进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伟业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坚定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大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更加自觉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彰显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王晋良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牢牢把握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需要着力解决的突出问题、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主要措施等内容,认真组织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认真检视整改问题,注重建章立制,坚持以制度化推进常态化,进一步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晋良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注重科学推进,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持续走深走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突出机关、学院、教辅部门不同特点,注重重点措施贯通融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要切实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检查,注重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引导,确保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全力推进特色鲜明、学科优势显著的国内一流研究应用型地方大学建设,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大连新时代“两先区”建设贡献大连大学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刘昱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及时传达学习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会议精神,按照校党委安排部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走深走实,全力实施新时代东北振兴“跳高队”大连大学行动方案,咬定目标、坚定信心,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努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突破,为辽宁、大连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