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榜样】优秀!点赞! 我校研究生张悦登上《人民日报》
        文章来源:研究生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10:33  点击量:

        5月4日,《人民日报》刊登了2021-2022学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100名代表名录,我校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悦同学光荣上榜。

        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为发展中国特色研究生教育,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国家设立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表现优异的全日制研究生。《人民日报》刊登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是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各高校推荐,经严格选拔和审核,从全国4.5万名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中评选出的100名优秀典型代表,辽宁省仅有四名研究生获此殊荣。

         

         

        祝贺张悦同学!让我们一起跟随优秀研究生代表张悦的脚步,看看她的“奋斗之路”。

        科研之路不畏艰难险阻

        张悦师从大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孙诚教授。从2020年入学开始,她就下定决心脚踏实地,潜心科研,用实际行动交出最满意的答卷。在孙诚教授的指导下,面向微纳光子学领域展开探索,深入研究贵金属银、铑,以及石墨烯等材料的微纳结构表面等离激元性质,参与辽宁省教育厅基本科研项目1项。在完成科研任务的同时,积极整理相关成果,累计发表SCI论文6篇,发明专利2项,为微纳结构等离激元材料器件的设计提供一定的理论基础。2021年,张悦获大连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2022年,张悦获国家奖学金;2023年张悦获评辽宁省优秀毕业生,并入选《人民日报》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代表名录。

         

         

        社会工作彰显榜样力量

        张悦本科期间曾担任大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团委副书记、辅导员助理、团支部书记等职务,协助老师开展学院分团委工作,组织策划学院活动50余项。作为负责人积极参与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并参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专项研究课题。先后荣获大连市优秀毕业生、大连大学“最美连大学子”提名、大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大连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大连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抗击疫情发挥使命担当

        2020年疫情期间,张悦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提出返校,冲在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协助老师做好数据统计、关系转接等毕业生相关工作,并与学校教师一同参与到为未返校学生打包行李的志愿服务中,经常忙碌到深夜。此外还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参与巡逻督查抗疫志愿服务,尽职尽责,勇于担当,被评为“大连大学优秀抗疫志愿者”。疫情期间累计参与志愿服务100小时。

        希望DLUers以优秀学子为榜样,大力弘扬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脚踏实地,以学为本,以奋斗成就更优秀的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