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发布>>学校要闻>>正文
    • 学校要闻
      我校与大连银行联合举办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活动
        文章来源:校纪委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10:08  点击量:

         

        5月17日,“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暨大连大学·大连银行主题活动”在学校创想宾馆国际报告厅举行。大连银保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毛竹青,中国东方纪委办公室副总经理黄海涛,大连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驻大连大学监察专员裴丽丽出席活动。大连银保监局纪委办公室、城市商业银行监管处、大连市银行业协会、大连银行纪检监察部、大连银行金普新区支行工作人员与校纪委、经济管理学院(旅游学院)师生等180余人参加活动。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高凯主持活动。

        此次活动由我校与大连银行联合举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前移清廉金融文化阵地,向广大青年学子普及清廉金融文化知识,帮助在校学生更好地了解现代金融保险业的发展形势,培养诚实守信、廉洁从业的职业意识,在未来银行从业者心中播下清廉从业的种子。

         

         

        裴丽丽在会上讲话。她指出,本次“清廉金融文化进校园”活动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通过“双进共建”活动,拓宽校企廉洁文化建设新思路,培育清廉思想,涵养清廉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一是通过本次活动,让“清廉”在校园、金融行业扎根。以活动为契机,在廉洁文化建设中争先锋、打头阵、做表率,传递奋发向上的“正能量”,用实际行动促进“清廉”思想在金融行业、在校园蔚然成风。二是通过校企“双进共建”,让金融企业和广大师生都有收获。通过校企“双进共建”,在校园广泛传播金融企业文化,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三是推进金融企业和大连大学携手共进,廉洁同行。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开拓全面战略合作关系,面向未来、携手共进,协力谋求校企共赢。

         

         

        黄海涛在讲话中指出,要建立健全与大连大学“互建、互廉、互赢”的长期合作机制,为金融后备军提前接种“反腐疫苗”,系好人生第一颗“廉洁扣”,助力培育更多德才兼备、清正廉洁的优秀大学生积极投身于银行业。

         

         

        毛竹青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是金融领域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高校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的必要使命,是青年磨砺品格强化修养的必由之路。他勉励青年学子立德修身、磨砺内功,进入社会后,还要努力成为清廉金融文化的实践者、宣传者,踏实走好职业发展之路和人生之路。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参观了学校红色基因主题馆;举行了金融知识及廉洁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大连银行金普新区支行员工展示了清廉主题八段锦健身操;在校园内进行了金融知识、清廉文化主题宣传活动。



      关闭